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与包河区法院召开关于未成年人一审案件集中管辖和分案审理座谈会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523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合肥市公安局、合肥市司法局共同下文,就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管辖颁布专门文件,出台《关于合肥市一审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集中管辖和分案审理的规定》,将合肥市一审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指定我院未检科管辖,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审判工作指定包河区人民法院管辖。

  今天上午,为了更好的执行文件规定,做好未成年人刑事工作,我院未检科在分管副检察长张卓的带领下,与法院分管领导及未审庭的法官就落实未成年人案件集中管辖和分案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磋商和沟通,为更好的践行未成年人特别保护程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挽救、教育、感化共同努力将未成年人刑事工作做的更加细致,更加凸显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