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48中滨湖校区学生来我院进行刑事法庭模拟
时间:2015-11-23  作者:  新闻来源:政研室 【字号: | |

  10月23日下午,48中滨湖校区60余名初一学生在徐校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首先在一楼参观了案例展板,然后在二楼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激昂的声音在我院大厅回荡。之后,同学们分成两支小组,先后参观了主展厅,观看了法治教育片《青春防线》。参观主展厅时,同学们积极与电子设备进行互动,并在“感悟心语”留言区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全体同学在模拟法庭开展了一次刑事案件审判体验,十二名同学分别扮演了法官、检察官、律师、被告人等等不同的角色,对被告人王小小抢劫一案进行了审理和判决,虽然是模拟,但现场的气氛依然非常庄严,庭审也严格的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特别是在法庭宣布判决结果时,全体起立,这让所有同学都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全部活动结束之后,由检察官进行了点评,让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时时刻刻在头脑中绷紧法律这根弦,做每一件事之前,需要想想自己的行为会造成什么后果,是否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只有学法知法,才可以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