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举报宣传周”设点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6-06-21  作者:控申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包河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安排,621日,我院与省检察院、市检察院一起在滨湖新区紫云路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广场设点进行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省、市院及我院领导的重视,省院侯长超副处长、市院黄世斌副检察长与我院潘孝峰检察长亲自带领干警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细心听取群众的诉求,认真记录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为其答疑解惑。为体现“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宣传主题,我院精心制作了以典型案例为内容的宣传展板、举报宣传材料及印有我院举报方式、地址、官微二维码、举报宣传周主题的宣传购物袋当场散发,一方面宣传检察机关保护、奖励举报人的工作制度和贯彻落实情况,一方面激发群众举报热情、发动和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另一方面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依法依程序表达诉求,充分发挥群众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现场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引来众多群众热情参与,根据群众答题情况现场发放活动奖品,整个宣传活动氛围热烈,达到了举报宣传、预防犯罪的预期目的。

  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重视支持,省检察院薛江武检察长、市院胡胜友检察长来到宣传点,视察宣传情况,与群众进行亲切对话,对宣传干警进行慰问,充分赞扬和肯定了包河区院的筹划工作及此次宣传活动宣传效果,称此类活动以后应经常举办,以激发群众举报热情,树立检察机关公信力。

  此次设点宣传活动共散发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次。通过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举报热情,树立了检察机关的形象,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距离,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执法方式,宣传了举报工作相关规定,同时扩大了宣传受众面,收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