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对新聘用书记员进行集中岗前培训
时间:2016-07-04  作者:姚思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帮助刚刚到院工作的书记员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崭新工作环境,熟悉实际操作业务,从7月4日开始,我院对今年新聘用的10名书记员进行了为期2天的上岗前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院情院史、检察职业道德、组织纪律、廉政教育、书记员工作职责、职业素质要求、案件立案归档和法律文书制作等相关知识。培训主要通过领导讲话、业务部门授课、经验交流、学员互动等方式进行。

  在培训中,我院注重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使培训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一、注重培训的组织领导。院党组从强化书记员的实操能力、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的角度予以高度重视,政治处、办公室、政研室、案管中心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确保了培训工作的有序进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孝峰亲自参加了岗前教育环节,为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同志上了语重心长的一课,勉励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断充实提高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书记员,并提出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应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加强学习意识、遵章守纪意识、爱岗敬业意识、安全意识等要求。

  二、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应用性。我院举办的这次书记员上岗前培训始终贯穿着求真务实的思想。培训的内容从基础入手,从书记员日常工作入手,既包括院内的各项规章制度,也包括书记员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等素质要求,还有主要业务部门的优秀内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的经验介绍和实务操作演示,因此使这次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三、注重培训的实效性。接受培训期间,全体书记员均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和严格的组织纪律,在学习过程中善于思考,勤做笔记。集中培训结束后,书记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对检察工作的总体概况和各项规章制度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自身工作方位、工作范围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投入到全新的工作岗位上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当一名优秀的书记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