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党组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下午,院党组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欣,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甘克砚,区纪委常委刘蓓出席会议并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件以及我省查处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本地本系统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会上,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及反面典型教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活泼生动,到达了预期效果,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