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送法进校园 未检在行动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近日,包河区检察院未检科的干警来到了合肥市朝霞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未检在行动春季普法活动。

    活动中,包河区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文宏结合青少年犯罪的案例,重点围绕青少年法制思维与犯罪预防、青少年校园安全等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讲解中还结合具体案例和生动的动画图片,学生们积极思考,与文检开展互动,课堂氛围生动活泼。随后,文检察官还就校园欺凌校园性侵盗窃等内容,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性侵、偷盗等犯罪作专题普法宣传。

   活动结束后,稚气未脱的孩子们仍然围绕着文检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明白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学好法律知识,学会分辨是非,识别善恶,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