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顺利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226日,按照上级部署,包河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佐钧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欣、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甘克砚、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夏冬到会督促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

    院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高度重视。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进行了研讨学习,进一步深化学习、统一思想。并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佐钧同志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抛开顾忌,直言不讳,切实展开自我剖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徐佐钧检察长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院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表态发言。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甘克砚同志用认真、明确四个字高度评价了我院的民主生活会,认为我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踏实认真,问题讲的透不避重就轻,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对下一步工作甘书记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在学上持续用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第二要在改上持续用力,把问题搞清楚,马上改,彻底改,分头改;第三要在建上持续用力,发挥制度优势,补齐短板,强化制度落实。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欣同志表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效果明显、批评到位、措施务实、气氛浓厚。同时黄欣同志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班子的领头羊作用;第二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第三要加强业务建设,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坚持改革创新,保证检察工作的长远发展。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佐钧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参会指导同志的积极肯定和工作要求。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振奋精神,拉高标杆,转变作风,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全区勇挑重担、多做贡献,不辜负各位领导对包河区检察院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