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到我院交流未检工作
时间:2019-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9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检察院一行三人来我院交流学习未检工作,我院第三检察部(筹)牵头负责人程学功、第三检察部干警文宏等人陪同。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我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主展厅、未检文化长廊、教育感化中心、心理咨询室、模拟法庭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每个区域的设计思路和功能设置等情况。交流过程中,一行对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包河未检的工作模式带给他们很大的启发,包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筹)一直致力于履行检察职责,遵循先进司法理念。形成了检察主导、多部门联动、群众广泛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工作机制,构建起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大格局,在全市构建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立体防护网。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加强了双方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经验交流,更对深入开展未检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