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共同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9-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4月18日上午9点,包河法院、包河检察院、包河公安分局就共同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工作在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三楼召开了联席会议。合肥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王成余、包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严勇、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平、包河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张宏等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包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平主要就三种不同类型虚假诉讼的移送方式以及提前介入的问题提请讨论,包河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队长叶士宇就虚假诉讼案件提出了三种分别以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为主体的移送方式。合肥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王成余再次明确检察机关发现线索可直接通知公安机关立案,公安机关立案的要及时函告检察机关。包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严勇指出就实际办案情况而言,由检察机关直接通知公安机关立案比较合适,同时强调对典型案件需要加大宣传。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平提出公安机关和法院发现相关案件线索可以函告检察院,由检察院进一步展开调查核实工作。

          经过各方讨论,公检法三院最终明确了虚假诉讼线索移送的处理路径,并就案件的提前介入工作初步达成共识,后期公检法三院将出台《关于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实施意见》,集三方之力共同打击虚假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