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共和国建设者走进包河检察院
时间:2019-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上午,包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开展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在包河区总工会主席李永苍、副主席陶余来,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卓,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史先俊的陪同下,近20余位省、市、区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民营企业负责人来到我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和指导。

  李主席等一行“特殊的客人”,先后又参观了未检科的法制教育长廊、模拟法庭、未成年教育感化中心以及心理咨询室等院内机构设施区域,我院未检科的文宏同志对李主席一行详细讲解了未成年法制教育基地的各大功能区、运行情况以及法治教育基地的设计理念、各项软硬件设备的功能等情况,并同时介绍了我院未检科的办案理念以及未成年诉前、诉中、诉后的帮教情况。

  在参观和交流中,包河未检干警也从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身上学到了他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特殊的客人”也近距离了解包河区未检工作,对我院立足检察职能,始终坚持一般预防与特殊预防、综合预防和个案预防、职能预防与社会预防相结合,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活动表示肯定,对包河未检人为未成年人远离犯罪、健康成长的工作以及未检工作取得的全国以及省、市各项荣誉表示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