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时间:2016-05-25  作者:王若铭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包河区检察院近日被安徽省检察院确定为全省检察机关首家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建设试点单位。

  开展远程视频接访工作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关于深化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的必然要求。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群众可就地向上级检察机关反映诉求,减轻了劳累奔波之苦。与此同时,通过该系统,可实现上下级检察机关联合接访,远程示证,共同研究解决群众诉求,促进息诉罢访。

  根据上级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针对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性强、技术要求高、资金投入大等特点,包河区院严格按照《远程视频接访室建设规范说明》的相关标准和要求,成立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建设协调小组,精心配置,积极建设远程视频接访系统。

  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建设完成后,上访人员在该院的远程视频接访室便可联通省市检察院直至最高检,拓宽了相关群众表达诉求的途径,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