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第四检察部调研指导我院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
时间:2019-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9日上午,合肥市院第四检察部丁涛、王永景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我院第一检察部赵勇、杨瑞雪陪同前往包河区法院执行局,与执行局局长朱传银及有关案件承办法官座谈。

    市院第四检察部丁涛、王永景一行向包河法院执行局重点了解了有关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以及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我院下一步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经承办法官介绍,现进入财产刑执行环节的涉黑案件1件、涉恶案件3件,黄维昭涉恶案已经执行完毕,周迅涉恶案无执行困难,主要困难包括:刘玉梅等14人涉恶案中未成年人无可供刑执行的财产;陆小军等30人涉黑案中违法所得界定问题以及主从犯追缴比例问题。执行局朱传银局长表示,法院一直非常重视“打财断血”工作,加快推进财产刑执行,并将在近期开展一次集中发还被害人财产的活动。

    此前,我院扫黑办在黑恶势力刑事案件财产处置专项监督活动中,已经全面查阅案卷、主动向公安、法院了解财产处置情况,逐案审查涉案财产是否查清,处置是否妥当并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