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区公安分局会签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的实施意见
时间:2019-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公安分局共同会签并印发《关于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的实施意见》,携手共同打击虚假诉讼行为。

     近年来,虚假诉讼呈高发态势,严重损害司法权威和司法公正,必须予以严厉打击。包河区检察院在以往查办虚假诉讼案件的基础上,认真总结,针对虚假诉讼手段隐蔽、调查核实难度大、案件线索发现难以及刑事查办和民事办案相脱节等问题联合区法院和区公安分局就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形成一致意见,明确三家单位在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工作中的职责和权限,针对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夫妻财产分割案件等虚假诉讼高发领域的案件将予以重点关注,理顺了涉嫌虚假诉讼犯罪的移送和立案侦查程序,加强查办虚假诉讼案件过程中信息查询、卷宗调阅、公安提前介入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加大对虚假诉讼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虚假诉讼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