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问计于“民”——包河区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27日下午,包河区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邀请十名区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和感受包河区检察院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司法服务,凝心聚力共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朝东介绍了包河区院的检察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等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包河区院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果。

  

  

  

  

   包河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王永生:法律问题一直是困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阻碍,此次与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可以提高民营企业的法律意识,扩展了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法律通道。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与区检察院之间沟通交流牵线搭桥。同时,将持续重点关注法律、政策的落地情况,协助区检察院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法律问题,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合肥市人大代表、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巨广:法律在民营企业发展中越来越重要,公司虽然成立了法务部,但成立时间短,法律人才短缺,法务部发挥的作用极其有限,在与外企等打交道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是企业目前面临的最现实问题,希望能够借座谈会的机会,解决一些关于法律方面的难题。

       包河区人大代表、安徽三环科技集团董事长金棕:企业的经营离不开法律的护航,不仅企业经营者需要法律,普通员工也需要法律的保护,区检察院可以多开展普法知识讲课,能让更多的企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包河区政协委员、安徽航跃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济生:建议区检察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一些媒体平台上开设沟通渠道,建立联动机制,及时解决企业法律上的需求。

  

  关于如何更好地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包河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朝东表示,新时代新形式下,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坏境,是当前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检察机关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提高认识上抓好落实。高度重视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后把意见建议结合到到即将出台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实施办法》中,为包河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在转变司法理念上抓好落实。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服务中心、围绕大局的着眼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三是在深化宣传上抓好落实。要进一步运用两微一端,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让更多的人走进、了解包河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