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委要求, 9月19日上午,包河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平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佐钧作工作部署,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庆朝等人参会指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一、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912日宋国权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917日区委书记葛锐在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我们全体干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把牢要求,紧扣目标,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主题教育要求明确、目标具体、方法周密,我们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学习领会,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压实责任,注重统筹,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取得明显实效。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庆朝

     杨庆朝同志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区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精神和要求,扎实做好前期筹备工作,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创造了良好条件,充分体现了区检察院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