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院赴外地学习案件管理先进工作经验
时间:2019-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9月18日至9月20日,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朝东带领第四检察部相关人员赴蚌埠市蚌山区检察院、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学习考察案件管理工作。

      在蚌埠市蚌山区检察院,张检一行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莉、第四检察部和案件评查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检务大厅、律师阅卷室等场所。在交流座谈会上,蚌山区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郭洁,介绍了蚌山区院从打造“指尖上的案管”,实行“三个一分钟”便捷服务,创新“六项结合、六项制度”案件评查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案件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建设。张检也介绍了包河区情和包河区检察院在案管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对案件受理、流程监控、案件评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张检在该院党组副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专职检委、六部主任陶羡华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的涉案物品库房、检察院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场所,并观看了院信息化建设以及检察文化宣传片。在座谈会上,海州区院陶羡华专委重点介绍了该院依托大数据平台系统,以三个“提醒+”、三个“规范+”、三个“合作+”模式,以机制创新推动案件流程监控工作,以及检务大厅实行“一站式”服务,以“601”服务模式,运用检律互动平台,为当事人和律师提供优质服务等经验做法。

      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学习到了兄弟院案件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特别是连云港市海州区院丰富多彩检察文化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是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院第四检察部将认真总结此次学习案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全力提升我院案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