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在互动中凝聚司法合力
时间:2019-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和落实好“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有关规定,10月30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佐钧应邀参加包河区人民法院2019年度第三次审判委员会。会议由包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权明主持。

       会前,徐佐钧检察长听取了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情况汇报,审阅了案卷材料,做足列席准备。会上,在听取了法院审委会成员对两起扫黑除恶案件与一起新类型民事案件争议焦点发表各自的意见后,徐佐钧检察长就该案事实认定、证据采纳、定罪量刑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法律监督意见。

       徐佐钧检察长表示,感谢包河法院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包河区检察院、包河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检察机关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量的重要契机,更是检察长应尽的法定职责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通过进一步加强监督与配合,构建常态化、标准化的列席机制和双赢多赢共赢的法检关系,共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在互动中凝聚司法合力,有力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