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检察院组织召开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9日上午, 包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佐钧主持召开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坦诚提出意见建议。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庆朝,成员张琼到会指导。

  会上,徐佐钧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徐佐钧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实际,聚焦问题,剖析思想,查摆原因,做到了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效果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指导组组长杨庆朝同志对我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下一步,要持续加强学习,防止懈怠思想,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会后要加大整改力度明确责任,对照“四个清单”一项一项完成整改任务。

  徐佐钧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领导班子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这一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用整改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徐佐钧同志代表班子作出表态

  一、要做到心中有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二、要做到心中有责,突出责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切实发挥检察职能。

  三、要做到心中有民,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

  四、要做到心中有线,落实一岗双责,把党章作为红线,遵守党纪党规,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建立起抵制腐败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