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党员在一线】包检人的战“疫”日志
时间:2020-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万千大众中普通的一名党员,我的付出固然渺小,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2020年的春天终将到来,我们肯定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美好的生活终会重启。”

                                                                                 ——包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文宏

 

  晚上9点钟,在经历了一天13个小时的值守之后,我开车离开了水晶苑小区,上下班高峰期间拥堵的南一环、长西高架在此时更是安静落寞,车辆寥寥无几,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人们都选择不出门来支持抗击这场无声但严峻的战争。

  春节刚过,我积极响应院内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倡议,作为第二批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我被安排在水晶苑小区值守,和物业一名保安一起负责检查小区居民进出通行证,测体温,检查上班人员的工作证明、换发工作通行证,对欲提前复工单位人员(设在小区里的单位)进行劝返,做好外地返回小区人员的登记工作、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填写承诺书并办理居家隔离等相关事项,做好居民网上健康登记的填录工作,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在忙碌琐碎的工作中渡过了,小区居民看我认真值守,都说“辛苦了、不容易啊”。有一位在国药上班的工作人员停车等待我检查她的工作通行证时,她从副驾驶座位上了抓了一大把东西递给我,原来是一次性外科医用手套,让我换掉手上的简易手套,更好的对自己进行防护,那一刻我心里感觉很温暖。

  第二天上午,我到单位处理我承办的批捕案件以及在我社区值守期间要到期的起诉案件,汇报完工作处理好案件后,下午两点半,我又来到我负责值守的小区,守护小区居民的安全。

  在全国被新冠肺炎按下暂停键的这段时间内,每天看着中国疫情地图上不断攀升的患者数据,我的内心是焦灼的;每天看着重症和死亡数字的日日攀升,特别是有关医护人员受到感染甚至牺牲时,我的内心是悲伤的;每天看着医护人员辛苦奋战在疫情一线,在ICU不断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抢人,我的内心是致敬的;每天看着各地的志愿者为封城的地方提供各种帮助时,我的内心是感动的。作为万千大众中普通的一名党员,我的付出固然渺小,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2020年的春天终将到来,我们肯定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美好的生活终会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