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党员在一线】包检人的战“疫”日志
时间:2020-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目前抗疫战斗还在进行,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和付出。对我们普通市民来说,要从自我做起,确非必要,不要外出,这样既能减少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社会总消耗,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提供更多防护物资保障,也能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齐力同心,很快就能取得这场抗疫战的胜利!

                                                                                    ——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蔡海燕

  年末岁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肆虐扩散,大家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庚子新年。我的老家 ——距离合肥千里之外的湖北,正身处疫情风暴的中心。年初从新闻媒体中看到愈加危急的疫情形势,内心无比沉重,既忧心身处疫区中心的家人、朋友的安全,又担心祖国能否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后来看到区直机关组建的党员先锋队配合社区作防疫工作,心里有些犹豫,一方面看到各地的力量都涌入湖北,支持家乡抗击疫情,自己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不能直接奔赴抗疫最前沿,但是我是党员,也应为抗疫出点力。另一方面又怕家人不支持,毕竟家里老人年迈、身体不好,而且老二正到了调皮捣蛋、猫嫌狗厌的年纪,时刻需要人看护。于是将想法告知家人,没想到家人非常支持。

  按照区里的安排,我驻点的是包公街道水晶苑小区,该小区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为陈旧,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就是我抗疫的阵地,测量体温、登记返程人员信息、发放核实出入证,这就是我工作的内容。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值守过程中,有无奈、但更多的是欣慰和感动。当遇到不听劝阻无故执意外出的居民时深感无奈;当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里一群95后的小姑娘、小伙子勇挑重担,冲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责任和担当,深感欣慰,要知道他们可都是被父母捧在手心,呵护着长大的一代人;当小区的一个小女孩将一盒口罩放在值班桌子上,丢下一句“你们也要注意防护,”我还未来得及说句谢谢,她就已转身离开时,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目前抗疫战斗还在进行,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和付出。对我们普通市民来说,要从自我做起,确非必要,不要外出,这样既能减少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社会总消耗,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提供更多防护物资保障,也能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社区等各方面的管理,同时也要换位思考,多一点微笑、多一点点赞,多一声感谢,让百忙之中的社区服务者、志愿服务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心理慰藉。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齐力同心,很快就能取得这场抗疫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