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助力疫情防控,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校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工作能否精准防控到位?开学后如何确保教学秩序正常?“法治进校园”工作如何开展?这些都是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挂念于心的事情。为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4月23日下午,包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屯溪路小学法治副校长程学功与区教体局、区应急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屯溪路小学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学相关工作。

  检察官一行实地走访了隔离室、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全面了解了学校环境卫生、应急预案、消毒设施以及使用情况等各项工作。

  走访过程中,检察官针对学生防疫教育、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向学校提出建议,双方就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一号检察建议”的进一步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

  屯溪路小学校长表示,一直以来,区检察院尽心尽力帮助学校做好未成年教育成长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给学校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法律支持,给师生们充足的安全感。疫情当前,守法和防控同样重要,学校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一定会增强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守法尽责、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助力学生圆梦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