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政协调研组到包河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感化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优化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环境,加强未成年人司法支持体系建设。428日下午,合肥市政协副主席胡守祝等一行来到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在合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卢锋,包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佐钧,包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朝东等人的陪同下,深入调研指导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状况。

在第三检察部讲解员的引导下,胡守祝副主席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主展厅、未检文化长廊、教育感化中心、心理咨询室、模拟法庭等,详细了解了未成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各大功能区、运行情况以及法治教育基地的设计理念、各项软硬件设备的功能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了包河区青圃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其功能区的设施情况、服务理念、以及取得的社会效果。

胡守祝副主席对包河区院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包河未检工作施行的“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始终坚持立足检察职能,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活动表示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