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同舟同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包河区检察院举办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527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合肥市检察院、包河区检察院联合开展的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包河区检察院内展开。合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6人应邀参加活动。望湖小学师生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检察开放日。安徽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程先锋,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包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朝东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文宏的引导下,现场的代表们及网上直播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模拟法庭、未成年人教育感化中心、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听取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的设计理念及各软硬件设备功能的介绍。

参观过后的座谈会上,合肥市院和包河区院分别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在讲话中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升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能力和水平。

在听取汇报之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对检察工作及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予以肯定,并提出不少中肯的意见。

在教育感化中心,检察官张静与心理咨询师胡君玲老师一起跟四十八中学的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交流,通过法律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释疑解惑,引导同学们提高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