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疫情时期的“未”爱守护---视频连线进行中(不起诉宣布)
时间:2020-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陈,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牢记这次的教训,认真反思自己的行为……”

 

检察官对着手机镜头说道,这是在疫情期间持续进行的视频连线。

 

安徽合肥——海南白沙

 

313日上午,一起情节轻微不起诉案件异地宣布在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官、辩护律师、家长全程参与并联合开展了帮教工作。

 

“小陈,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牢记这次的教训,认真反思自己的行为,珍惜司法机关对你做出的从轻处理,现在你已经年满十八周岁,已经是一名成年人,遇事更要三思而后行。目前你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做人,勤勉做事,今后你需要多学习法律知识,要在法律的框架内规范自己的言行,检察官相信你,知错能改,将来的人生通过你自己的努力肯定会丰富多彩。”

 

“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不能放松,不能降低警惕性,要做到不出门、不扎堆,抵制野味,如果需要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案情

 

未满十八岁的小陈擅长玩游戏王者荣耀,其以换号玩游戏为手段获取他人游戏号关联的QQ账号密码,然后通过在腾讯安全中心修改账号所绑定的手机号码来更改密码保护,以便随时更改账号密码。之后,陈绵源另用QQ号加对方,称自己是黑客,让对方交钱赎回账号,否则就更改密码并将账号转卖他人,小陈通过此种方式共敲诈三名被害人共计4350元。小陈到案后如实供述,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小陈的家长已经赔偿三名被害人的损失,小陈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2020312日,包河区检察院依法对涉嫌敲诈勒索罪的小陈作出不起诉决定,并对其开展帮教。

 

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并行

 

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同时并重,是检察人员的使命担当。作为未检人,需要守护有责,守护负责,守护尽责,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办法担起特殊之责,持续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