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第四党支部召开“以案示警”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9日上午,第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围绕“六个警醒起来”,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以案示警”研讨交流。支部书记张扬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这些要求很重要”、“习近平论担当”、“谈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这7段话掷地有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述”等网络上搜集的学习材料,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规党纪检规检纪,本院规章制度,以及新闻媒体有关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报道摘编。交流阶段,张扬和田丹丹两名党员同志,围绕主题,对照党章党纪党规,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张扬同志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的基础上,做到从严从实、持之以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全面对照整改,严对照,深检视。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22个是否,坚持把自己、工作和职责摆进去,深刻反思,改进提升。按照要求做好“四清单”的查摆填写和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强化人民中心理念,在办公、办案中时刻牢记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多办接地气的案件,多办群众满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