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助力国有资产保护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9日下午,包河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国有资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包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平主持,包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包河分局、常青街道五家单位九名工作人员出席。

会上,包河区检察院就“合肥某纺织责任有限公司损害国家利益案”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与会人员从违法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社会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研究,明确了下一步办案方向。会议明确,国有资产保护是一项重要工作,检察机关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积极与行政机关磋商,有力地保证了办案质效,实现了对国有资产保护。此外,会上提到,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要考虑案件后续影响,应向有关部门进行风险提示,避免引发社会问题,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