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当党员活动日与检察公益诉讼讲座相碰撞,看看都说了啥?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5日下午,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活动日在包河区检察院以“检察公益诉讼讲座”的形式开展。包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梁来庭做了题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有关问题”的讲座,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敖建平,包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平全程参与活动。会上,梁来庭主任从公益诉讼相关概念及案件范围、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探索与实践、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几个具体问题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此外还通过以案释法,结合近两年办理的食品药品安全类公益诉讼案件,介绍了与区市场局的协作配合和工作成果。活动尾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敖建平表示,感谢区检察院精心准备的这样一场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法律知识,也为以后的执法工作提供了法律指导。希望以后能够不断加强两家单位之间的互动,增进交流,共同做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的保护工作,为和美包河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