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一座连心桥 为民显担当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包河区检察院积极响应最高检相关工作部署,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10日下午,包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朝东在检务工作区接待了两位来访群众。

  张朝东副检察长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经耐心询问情况,了解到其中一位群众的儿子因肇事者交通肇事逃逸延误抢救时间,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而肇事者因没有赔偿能力至今未予赔偿,在承受失子之痛的同时还承受着生活困难的苦楚,无奈之下看到包河区检察院发布的检察长接待日公告,特地前来寻求帮助。

  张朝东副检察长耐心释法说理,针对他们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告知他们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国家司法救助,解决生活燃眉之急。两位群众对张朝东副检察长的热情接待深感满意,并表示会耐心等待结果。

  包河区检察院把坚持和完善检察长接待日制度作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途径。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畅通信访群众依法维权渠道,努力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