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赴包河区院调研指导工作并提出四点希望
时间:2020-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6日下午,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一行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包河区院,就扫黑除恶、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包河区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何宏海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查阅了扫黑除恶、党建工作台账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包河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佐钧就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具体汇报,各党组成员就分管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何宏海检察长表示:包河区作为中心城区,近年来发展快,变化大,具有区位优势,包河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在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方面也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总体来说各项检察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效明显。

  针对下一步工作,何宏海检察长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认真遵照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提高党组政治功能,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守意识形态阵地。

  ——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把服务“六稳”“六保”落实落细,始终为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长效常治。立足办案积极谋划,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擦亮未检品牌建设,切实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积极延伸检察职能,参与社会治理,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

  ——要打造精品案例,创新争优发展。将案例意识内化于心,牢固树立“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办案理念,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始终坚持多办案、办好案。严格落实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将“案例意识”外化于形,积极总结、报送典型案例,重视检察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工作中切实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积极推进工作举措创新,争作表率、争当示范。

  ——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检察铁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把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建设和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建设力推到位,加大人才储备,尽快培养一批办案骨干。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细化日常督查,坚持以上率下将“三个规定”制度执行到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包河区院徐佐钧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市院领导提出的要求迅速传达到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包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