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合肥市第六十三中学师生参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
时间:2020-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增强未成年人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意识。 7月8日下午合肥市第六十三中学的师生来到包河区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法治教育。

  同学们在第三检察部干警文宏同志地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模拟法庭、未成年人教育感化中心。在参观的时候,文宏检察官为在场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一些经典案例,重点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含义、表现形式、动因、危害后果、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等内容。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响,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庭上,同学们根据所扮演的角色各司其职,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举证、质证和展开法庭辩论。活动现场紧张有序,极具感染力,模拟了法庭庭审的全过程。

  随后孩子们来到教育感化中心观看了法治教育片《童心结》。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是法律知识的灌输,而且是以真实的、贴近未成年人生活的案例为题材,教导大家如何学法、懂法、守法,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懂得遇事如何用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