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包河区检察院防汛24小时!
时间:2020-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包河区多地河水位猛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在这个危急时刻,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闻“汛”而动,奔赴一线,上堤坝、扛沙包、堵溃口、排隐患。在这场防汛抢险大考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着包河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19日下午1时,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在接到区直机关工委“关于选派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街镇、社区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做出部署,组织20名干警全力投入防汛抢险工作。

  防汛的号召一经发布,包河区院班子成员们立即带头,率先报名,检察干警们积极参与。大家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踊跃报名,以实际行动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7月19日下午5时,包河区检察院紧急集结第一批检察干警共10人奔赴南淝河卫乡村段。

  “快,这里需要沙袋……”“大家接龙起来,一起传递……”。

  王之静、陆勇、何津、阮永哲等同志带头上堤坝、扛沙包、堵溃口,大家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冲上一线,一锹一锹挖、一袋一袋堆,10个人如同一台开足马力运转的机器,联合其他区直单位工作人员扎出成百上千个厚实的沙包围堵在周围地势低洼处,倒灌终于被逼退。

  7月20日上午9时,包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佐钧,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朝东等一行,来到大圩镇迎河村、磨滩村、新河村三个驻防点,实地察看汛情,看望在防汛一线奋战的检察干警,细致询问关于人员安排、巡堤查险、应急除险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勉励他们振奋精神,提振信心,克服困难,坚持到底。

  “要在此关健时刻行动起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洪抢险中锤炼党性,充分彰显合肥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徐佐钧将何宏海检察长向全市检察干警发出的倡议,再一次转达给大家,并希望大家在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检察力量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