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同舟共济 抗洪有我 ——包河区检察院防汛救灾手记
时间:2020-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包河区境内连降暴雨,出现入夏以来最强降雨,暴雨预警频频升级,一夜的暴雨倾盆,多处呈现“看海”模式,局部片区受灾严重,包河区人民群众的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在这个危急时刻,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闻“汛”而动,奔赴一线,上堤坝、扛沙包、堵溃口、排隐患,政治部副主任陆勇便是其中的一员。

  在这场防汛抢险大考中,包河检察干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着包河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陆勇是包河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在接到院里“关于选派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街镇、社区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后,他立即以电话的形式报名参与。成为了第一批党员先锋队的成员之一,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忘记所有的休息时间,割舍下对家中的牵挂,始终把包河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怀揣在心中,在这次防汛抢险工作中贡献检察力量。

  7月19日下午5时,包河区检察院第一批党员冲锋队十人到达南淝河卫乡村段,开始防汛救灾工作。

  “快,这里需要沙袋……”“大家接龙起来,一起传递……”。陆勇同志不顾腿上有伤,带头上堤坝,指挥大家堵住溃口的位置。10个人如同一台开足马力运转的机器,联合其他区直单位工作人员,一锹一锹挖、一袋一袋堆,扎出成百上千个厚实的沙包围堵在周围地势低洼处,倒灌终于被逼退。

  那晚奋战到夜深,他想起自家的小区也被水淹了,妻子孩子还在家中不知道情况如何。当他掏出手机想给妻子打一个电话询问情况时,看到手机上有一条未读的短信,妻子深知他防汛救灾工作责任重大,怕他因担心而回家,耽误防汛抢险任务,便通过短信告知他家中一切安好,让他放心工作。他没有多想,因为他明白他不能离开,因为灾情紧迫,人民更需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