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9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晏维友,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王亚伟到会指导。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叶玉军首先代表区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状态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重点,依次进行个人剖析发言,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晏维友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大家能够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围绕主题,紧盯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查问题,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实现了三个“进一步”的会议预期目标。整个民主生活会的准备、过程和效果都是高质量的,应予充分肯定。

 


    晏维友在讲话中,从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担当尽责、创先争优意识,强化法律监督能动履职,夯实全面从严治检五个方面,进一步指明包河检察的努力方向,并提出了有关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推深做实各项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政治坚定、团结协作、担当尽责、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稳固基础,发挥优势,重点推进,以包河检察工作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贡献更多的包河力量。


    最后,叶玉军代表区院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院党组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依法忠实履职,自觉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全面推动包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在严格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做好整改落实篇。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做好巩固发展篇。三是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做好谋事创业篇。四是在全面从严治检上下功夫,做好自我革命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