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踔厉奋发 对标笃行——包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吹响“质量建设年”冲锋号
时间:2022-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6午,包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和《合肥市检察机关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活动实施方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抓实“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推进一流检察院建设进行动员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正副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218085827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上级检察机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这个根本遵循,谋划确立了推进2022年检察工作的具体行动指南,全体检察干警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找准薄弱环节,全力推进重点任务,切实做到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18085833

 

叶检从五个方面对做好全年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检察干警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求极致”精神把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二是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谋划施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人民至上,倒排“时间表”“路线图”,抓紧抓好上级院安排部署的风险防范、诉源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以自觉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三是坚持团结奋斗,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做到多沟通少误解、多包涵少计较、多互助少干扰,形成积极向上的整体合力,持续推动全院政治建设、业务质量、履职能力水平整体提升,做到短板补齐、亮点更亮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提高本领能力。下大力气抓队伍素能提升,强化学习历练,提升技能本领,积极营造比学超越的浓厚氛围,大力培养各业务条线领军人才、检察业务专才、通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包河、法治包河提供有力保障;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落实上级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争创一流检察院活动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守好阵地,把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扛牢扛实、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