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法院、检察院召开2022年首次刑事案件办理工作法检联席会
时间:2022-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和良性互动,2月18日上午,在包河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包河区首次刑事案件办理工作法检联席会议。包河区法院副院长沈昊、包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雯雯,以及两院刑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8165052

 

会上,双方就刑事案件办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就审查起诉和刑事审判工作衔接过程中尚存的痛点和堵点进行了集中梳理和讨论。双方一致同意,继续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量刑规范化、精准化,发挥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中的主导作用。对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诉标准的把握,既要充分理解立法原意而不遗漏评价,有效打击犯罪,又要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追求更好的社会治理实效。

 

沈昊副院长指出,法检两院之间天然存在着紧密的联系,特别是在刑事案件的办理方面,工作交集很多,需要沟通配合的地方也很多。双方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建立高效的沟通协作机制,形成司法合力,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包河、法治包河。

 

杨雯雯副检察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包河区检察院历来高度重视同法院之间的沟通协作,希望检法两院能够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强化协作意识,在维护司法公正权威上同频共振,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良好的司法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