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 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3月7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包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包河分局局长李强,包河区检察院检察长叶玉军,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强局长指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挂牌成立,是包河区检警双方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接下来,要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挂牌运行为契机,转变执法观念、强化协作配合、提高办案水平,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更深更稳更实开展,为法治包河、平安包河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叶玉军检察长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检警双方要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理念。要更加充分认识到监督也是支持、监督也是协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希望检警双方进一步形成办案合力。通过常态化的联席会议机制,统一尺度标准,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协作配合,促进司法公正。三是提高“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实体化运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确保《意见》落地落实,在实践办案中发挥应有的功能和作用,实现检警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通过了《关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体化运行实施细则》,并就有关事项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