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检察:检察长接访——让释法明理“零距离”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切实解决“急难愁盼”3月10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在检务工作区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对此次公开接访,包河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专题部署,提前一周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通过电话预约、现场登记等方式登记群众来访信息,并做好接访预案及疫情防控预案,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这个案件对我造成的困扰已经严重影响我的生活......”来访群众焦急地说到。接访过程中,叶玉军检察长认真查看了来访群众提交的材料耐心倾听诉求,针对具体情况从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细致释法析理,解答疑问检察长的热心接待和专业解答,得到了来访人认同。

微信图片_20220311145736

检察长接访,解的是难题,接的是民心。接访结束后,叶玉军检察长与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研情并提出要求,一定要将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检察长接访和领导包案制度持续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让信访矛盾化解“止于至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