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鼓干劲谋发展!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到包河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2-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涉法涉诉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中,有没有困难和问题?当前诉讼监督工作中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3月16日下午,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包河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和检察业务工作情况,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座谈直奔主题,何宏海检察长详细询问了包河区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摸排化解、机制建立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必须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实做好。同时,结合包河区院2022年1-2月的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同与会人员一起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症下药”提出解决办法。

 

 

何宏海强调,位处“第一城区”,包河区院大有可为,要努力以一流办案质量,在全市检察机关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中树标杆、作表率。

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矛盾源头化解工作,严格落实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制度,主动换位思考,面对面倾听诉求,以“如我在诉”的态度,切实帮助来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体现更多“检察温度”。

要提质增效服务中心工作

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任务,积极开展相关调研,以检察建议等方式推进社会治理。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综合考虑法、理、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减少社会对抗。

要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职责

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运行,强化“两法衔接”,积极培育典型案例,依托信息化、大数据,加快实现法律监督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持续强化过硬队伍建设

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狠抓政治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队伍八小时外监督和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以更高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包检“铁军”。

 

 

包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在此次调研中提出的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各项监督职能,拉高标杆,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