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包河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2-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9日上午,包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江宏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包河区检察院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以及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包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正在升级改造中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并观看宣传片,听取了叶玉军检察长关于包河区检察院近期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以及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进行的详细汇报。在此基础上,就强化检察监督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何江宏主任以及各调研组成员对包河区检察院各项监督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检察机关要大胆作为,进一步细化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等相关机制,积极借助“外脑”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拓宽公益诉讼渠道,加大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监督力度,切实守护群众“舌尖”“头顶”“脚底”等身边安全。同时,要持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以“心理+普法”教育等形式,确保未成年人茁壮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