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定期宣判类刑事案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1日下午,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定期宣判类刑事案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专题调研会。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雯雯主持会议,包河区司法局副局长汤东霞、包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沈昊、部分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杨雯雯副检察长介绍了定期宣判类刑事案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调研背景及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律师代表感谢检察机关在推动检律协作和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并结合自己的业务实际,就如何在定期宣判类刑事案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搭建检察官、法官、律师协作交流平台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沈昊副院长表示,将围绕律师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逐条研究,有效回应律师们的合理需求,进一步加强和律师的沟通交流,维护律师合法权益。

 

汤东霞副局长表示,感谢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司法局作为律师主管单位,注重管理、要求较多,今后司法局将进一步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保障律师合理合法权利,并希望律师群体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职,严肃纪律。

 

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来很多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最后,杨雯雯副检察长作总结发言并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汇总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持续优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构建更高水平的法律职业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