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健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9日下午,包河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研讨会在包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等一行7人,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王海棠等一行3人,合肥富煌君达高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仓擎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徽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科天绘(合肥)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科技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包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元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史道云等参加研讨。会议由包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雯雯主持。

孙元明在研讨中介绍了包河区大力推动科技成果交流交易转化应用示范区、现代金融和文化创意发展示范区、城湖共生绿色引领示范区等“三个示范区”建设情况,特别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

叶玉军介绍了包河区检察院近年来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入选最高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发布的典型案例情况和相关做法。

宋伟结合中科大知产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成果,对知识产权创新、布局、保护等全过程各环节中所涉理论、制度、实践方面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给与会人员作了精彩讲解和专业指导。

王海棠介绍了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组织职能、运行机制、资源优势、工作成效等情况,特别是在知识产权的检索、申请、审查、代理、判定、保护以及多元调解机制等方面可以为企业服务的公益项目。

 

 

 

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科技创新中的成果和做法,重点交流了在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海内外布局、申请和保护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疑惑以及其他需要帮助解决的需求。中科大知产研究院、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专家学者一一进行了专业解答和指导,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大家表示,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形势下,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这个时点,在包河这个科技创新大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研讨会能够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包河区对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视。著名高校中科大、专门机构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及多家知名科技企业的参与,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实务地气,既有释疑解惑又有指导帮助,令人获益匪浅。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弘扬“锐意创新,建设未来”主题,进一步引导和发挥各方力量,协同做好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