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让阳光司法可触可感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近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控告申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主持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和案件侦查人员应邀到场参与听证。

 

 

会上,叶玉军介绍了本次听证会的目的、意义及听证会的主要事项。随后,控告人表达了其诉求主张案件承办人审查人说明了审查核实的情况并针对控告人诉求逐项进行释法说理和真诚交流,听证员们认真询问和评议。全面了解案情听证员们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也从不同角度和立场进行法理分析和说理疏导

 


本次听证会是今年以来包河区检察院贯彻落实首办任、院领导包案办理等工作要求举办的首场听证会,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的执法理念叶玉军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大力推进检察长接访与包案,促使检察听证常态化,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矛盾,让阳光司法可触可感,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