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 守护好长辈“养老钱”——包河检察走进方兴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提升老年群体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长辈“养老钱”。6月23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合肥市致公党包河总支与包河区方兴社区在辖区内睦邻生活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守护好长辈‘养老钱’”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前,包河区检察院干警提前来到会场,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充分做好准备工作。随着居民们陆续入场,干警开始分发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扇、宣传手册等。活动现场,包河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郜明、员额检察官李小燕分别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进行以案释法,为现场群众详细而生动地讲解了宣称“以房养老”、投资“养老项目”、提供“养老服务”等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以及识诈防骗方面的注意事项。在场群众喜握宣传扇,听着防范养老诈骗故事,对本次活动连连称赞。

下一步,包河区检察院将持续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检察机关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进展,揭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手段,助力老年群体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