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健康生活不“毒”行|包河区检察院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您认识罂粟花吗?

您知道6.26国际禁毒日吗?

“这个长得像冰块一样的叫冰毒,吸食者会出现精神混乱、幻觉,长期吸食会降低免疫……”

“我国刑法规定,贩卖毒品,无论数量多少,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6月26日上午,包河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禁毒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区教体局、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来到包河万达广场,开展第35个国际禁毒宣传日宣传活动。

 

干警们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宣传缉毒成果、典型案例,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答疑,普及毒品知识和法律法规。与此同时,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我院“彩宏护未”团队的普法视频“彩宏姐姐‘未’你说法之毒品预防教育课”,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自觉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共同抵制毒品。

 

两个小时的活动,吸引了两百多位热心市民的驻足关注,近距离观察毒品样品,听取专业介绍,参与禁毒知识问答,观看孩子们的禁毒创意书画作品,与现场的明星“缉毒犬”亲密互动,不少家长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种类的毒品,惊叹毒品正以五花八门的形态迷惑大家,一旁的孩子们也围上来争先恐后和萌犬合影。

 

“我觉得这种形式特别好,特地带孩子来看看什么是毒品,在以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这次活动不仅对孩子是科普,对大人也是科普!”市民李先生点赞道。

 

检察官提示

青少年要具备识毒能力,提高拒毒、防毒意识,尽量不去KTV、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不要吃任何人给的食品、饮料、药片、药丸。

家长们要教导孩子警惕“零食诱惑”,及时了解子女生活、学习、交友情况,警惕孩子的反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