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当好民营企业“知心人” 做好经济发展“服务员”——检察长接访为企业分忧解难
时间:2022-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做到检察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近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赴芜湖路街道开展“访企解难”活动,认真听取企业提的每个意见,用心答好企业出的每一道题。包河区政务服务管理副局长王嵩、芜湖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听需问计

活动中,叶玉军检察长现场接待了来自安徽合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六艺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盛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经营者,仔细询问了来访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街道等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宣传相关利好企业的政策。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房租减免、融资补助、业务萎缩等问题细致记录,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叮嘱记录人员及时梳理上报,并表示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让来访企业经营者吃下“定心丸”。

 

 

纾困解难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求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能动履职,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包河区检察院将持续提供优质检察产品,通过开展法治宣讲、提出检察建议、推进企业合规等方式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咨询员”“服务员”“护航员”,为包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