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包河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7月7日下午,包河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标志着包河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正式启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香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主持。  

会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雯雯介绍了包河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推进情况。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道云介绍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等包河区涉案企业合规制度起草情况。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12家成员单位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原则通过上述制度。 

李香贤在讲话中指出,包河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是落实上级要求,经区委研究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区委高度重视,并在合规工作的顶层设计、领导组织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锐意进取,快推合规工作整体进程。二要依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好关口,总结经验,提升合规工作水平。三要做到学深悟透,认真研究有关文件案例和先进经验,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工作方法,加强对涉案企业督促指导,保障合规案件质效。四要强化目标导向,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既要实现合规工作在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等方面的制度价值,也要让具有包河特色优势的合规工作生根发芽,为法治包河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