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流动儿童专场法治教育活动——基地迎来了特殊的“小客人”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下午,合肥市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迎来了35名特殊的“小客人”,他们都是来自同安街道分路口社区不同年龄段的流动儿童,孩子们的父母都是来肥务工人员,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很多都滞留在合肥难以返乡。


“同学们,

你们平时上网都做些什么呢?

 

“如果有人给你们看

裸露的照片或者视频,

你们该怎么做呢?

 

“我想问一下大家,

你们在学校周边的小超市

买零食的时候,

有没有看生产日期呀?

如果你们买到了‘三无产品’,

欢迎大家给我们打电话提供线索。

 

 

第三检察部干警严婷婷介绍自己办理过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针对性地向孩子们普及学生欺凌、性侵害、网络成瘾以及毒品犯罪相关知识,并以游戏互动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孩子们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告诫大家:“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听着讲解和介绍。最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角色扮演,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庭审的整个过程,感受到法庭的威严与庄重,敲响遵纪守法的警钟。

“他们年纪虽小,却已经可以照顾弟弟妹妹,帮助大人分担家务了!这次的活动既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又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非常有意义。”社区负责人和检察官交流道。

“彩宏护未”团队作为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特色品牌,严格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心系留守及流动儿童的身心成长,不断地在留守及流动儿童权益保护、综合司法保护方面做出努力。通过开设流动儿童专场法治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不仅替务工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颇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