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让“检察蓝”守护“生态绿”——包河区“林长+检察长”2022年度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包河区“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切实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提升包河区林长制信息化管理水平,2022年8月11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农林水务局召开“林长+检察长”2022年度联席会议。包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娟,区农林水务局副局长任德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严生及区农林水务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娟表示,一是要主动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与检察工作的有效衔接,积极发挥检察机关立案监督、检察建议和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职能,让“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二是要推动林长办与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的沟通协作上“无阻碍”,在案件信息的共享交换上“无延迟”,在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专业性问题的认识上“无分歧”,确保“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高效顺畅运行。三是要坚持共建共治、互补互促、突出重点的原则,积极探索创新打击涉林涉绿违法行为和进行生态修复的工作举措,构建林业资源保护共建共治新格局。

此次会议还对省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功能模块、日常维管等进行了操作演示。省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的运行有助于检察机关更高效便捷掌握林长制工作动态,监测辖区林木巡护情况,及时发现盗伐林木线索,有效保护林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