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副校长履职——检察官给老师们带来一堂立师德正师风的法治课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师德初心 绽师风之美

9月28日下午,包河区检察院检察官文宏来到实验学校包河花园校区,给全校老师带来了一场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法治教育讲座。

她结合案件办理,向老师们普及了刑事责任年龄的法律规定、常见青少年犯罪行为相关的法律知识,详细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出的首份“一号检察建议”的由来,并对性侵害的定义、如何预防性侵害、性侵害的误区、老师如何做好学生的预防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析,重点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新增设的强制报告制度。

法治副校长是推动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力量,对于创建法治校园,实现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包河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还将积极参与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预防和治理,协助加强学校与社区、家庭等方面的沟通联系,推动校园治理的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