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检察院召开多起刑事案件听证会
时间:2022-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借助检察听证制度,强化外部监督,助力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近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对本院办理的多起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副检察长杨雯雯主持,听证员、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吴某某诈骗案、秦某某代替考试案等四件拟作不起诉的刑事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认罪认罚情况,并对拟作不起诉的理由进行了深入阐释。听证员为全面了解案情,就案件细节进行针对性提问,承办检察官和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详细认真地答复了相关问题。最后,犯罪嫌疑人均表示自愿认罪认罚,践行守法承诺。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经过集体讨论形成一致评议意见。


下一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听证模式创新,拓宽群众参与度,增进公开听证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不断提升司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